close

image

最近天冷了!!!大家可要做好保暖阿!!

今天要來推薦值得期待會唱歌又會演戲的新星,

2021年正式與環球音樂簽約,並推出首支全新單曲《drivers license》的Olivia Rodrigo,

 

不過誰是Olivia Rodrigo?

 

年僅17歲的Olivia可是在《High School Musical: The Musical: The Series》擔任女主角,

但這並非她的第一部劇,不過相信這部戲會讓大家更認識她的。

擁有好歌聲的Olivia時常在Instagram及Twitter上分享自己的翻唱及創作,

重要的是她的偶像Taylor Swift也轉發了她翻唱的歌曲,堪稱是最成功的“追星族”阿!

 

說到伴我走青春的迪士尼原創音樂劇電影High School misical,在最後一集的畢業季完結後...

終於在2019釋出影集High School Musical: The Musical: The Series 第一季(第二季也在拍攝當中唷),

演員陣容換了一輪,不過Ryan Evans還是有回來客串幾分鐘的,

重點是每集都會有一首《歌舞青春》的經典歌曲和一首原創新歌啊!!!(為了不暴雷,放個預告在此)

 

在Olivia的身上彷彿可以看到一些她的偶像Taylor Swift的影子,

套一句外國網友說的:"如果Taylor Swift和Lorde有一个音樂上的孩子,那就是Olivia!"

因為Olivia結合了Taylor Swift和Lorde的獨特、強大的嗓音和歌曲創作風格於一身。"

Olivia提到:“當我寫《drivers license》時,我經歷了令人心碎與疑惑的情緒。

將所有感覺放入歌曲中,一切似乎變得更加簡單和清晰,

歸根結底,我認為這確實是創作歌曲的全部目的。

沒有什麼比坐在臥室裡的鋼琴前寫一首悲傷的歌更好了。這確實是我在世界上最喜歡的東西。”

網傳歌曲是寫給前任Joshua Bassett,跟其現任女友Sabrina Carpenter。

但不管怎樣,過去的情感就留在過去,也不需要刻意否認囉。

 

《drivers license》帶有一種懷舊的流行民謠旋律,以新世代的視角寫下心碎情事,

MV中Olivia落淚那段是真的滿有張力的,彷彿能感受到分手後死心的感受,

雖然歌詞是悲傷的,但Olivia帶有故事及溫暖深情的歌聲,

相信一樣可以在天冷的今天溫暖你的心

Olivia Rodrigo - drivers license

I got my driver's license last week
我上週拿到了駕照
Just like we always talked about
就像我們一直在談論的
'Cause you were so excited for me
因為你總是替我感到興奮
To finally drive up to your house
最後開車去你家
But today I drove through the suburbs
但是今天我開車經過郊區
Crying 'cause you weren't around
哭是因為你不在身邊

And you're probably with that blonde girl
而且你可能和那個金發女郎在一起
Who always made me doubt
就是總是讓我懷疑的那個
She's so much older than me
她是比我大
She's everything I'm insecure about
她就是我感到不安全的一切
Yeah, today I drove through the suburbs
是的,今天我開車穿過郊區
'Cause how could I ever love someone else?
因為我怎麼可能會在去愛別人?

And I know we weren't perfect but I've never felt this way for no one
我知道我們並不完美,但我從來沒有對其他人有這樣的感覺
And I just can't imagine how you could be so okay now that I'm gone
而且我簡直無法想像現在我走了以後,你怎麼會這麼好
Guess you didn't mean what you wrote in that song about me
我猜想你在那首歌中寫關於我的部分不是有意的
'Cause you said forever, now I drive alone past your street
因為你說的永遠,而現在我獨自開車經過你的街道

And all my friends are tired
我所有的朋友都累了
Of hearing how much I miss you, but
聽到我有多麼想念你,但是
I kinda feel sorry for them
我對他們感到抱歉
'Cause they'll never know you the way that I do, yeah
因為他們永遠不會了解你我的相處方式,是的
Today I drove through the suburbs
今天我開車穿過郊區
And pictured I was driving home to you
並想像我正開車朝你的方向回家

And I know we weren't perfect but I've never felt this way for no one, oh-oh
而且我知道我們並不完美,但是我從來沒有對其他人有這樣的感覺
And I just can't imagine how you could be so okay, now that I'm gone
我簡直無法想像現在我走了,你怎麼會好起來
I guess you didn't mean what you wrote in that song about me
我猜想你不是有意在首歌中寫關於我的事
'Cause you said forever, now I drive alone past your street
因為你說的永遠,現在我獨自開車經過你的街道


Red lights, stop signs
紅燈,停車標誌
I still see your face in the white cars, front yards
我仍然在前院的白色汽車上看到你的臉
Can't drive past the places we used to go to
無法開車經過我們曾經去過的地方
'Cause I still fuckin' love you, babe (Ooh, ooh-ooh, ooh-ooh, ooh-ooh)
寶貝,因為我還在他媽的,愛你
Sidewalks we crossed
穿過我們一起走過的人行道
I still hear your voice in the traffic, we're laughing
我在交通中依然能聽到你的聲音,我們在笑
Over all the noise
即便全部充滿噪音
God I'm so blue, know we're through
天哪,我是如此的憂鬱,知道我們經歷了什麼
But I still fuckin' love you, babe (Ooh, ooh-ooh, ooh-ooh, ooh-ooh)
因為我還是他媽的愛你,寶貝

I know we weren't perfect but I've never felt this way for no one
我知道我們並不完美,但是我從來對別人沒有過這樣的感覺
And I just can't imagine how you could be so okay, now that I'm gone
我簡直無法想像現在我走了你怎麼會好起來
'Cause you didn't mean what you wrote in that song about me
因為你在那首歌中寫關於我的事,不是那個意思
'Cause you said forever, now I drive alone past your street
因為你說的永遠,現在我獨自開車經過你的街道
Yeah, you said forever, now I drive alone past your street
是的,因為你說的永遠,現在我獨自開車經過你的街道

 

The informations were gathered from the voparious online sources.

If people demands all of that to be removed from the blog, plz leave the message.

arrow
arrow

    Lou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